平遥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整治“酒驾”违法行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平遥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整治“酒驾”违法行为
2021-02-10 10:12: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卓琛)为打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1月28日春运启动后,平遥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春运酒驾违法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该大队对辖区道路进行分析研判,明确重点整治道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层层落实。民警携带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仪器,采取固定查缉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将辖区内几个主要路段作为“主战场”,有针对性地对涉酒嫌疑车进行检查。该大队细化措施,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对辖区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警告,提醒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引导群众合理出行。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对涉嫌酒驾违法行为的,坚决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同时,禁止民警为酒驾违法者说情,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经办交警执法,不得因有人说情而降低处罚,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和追究责任。

该大队强化对酒驾、醉驾、毒驾的宣传,组织警力深入餐饮、娱乐场所等地进行宣传,并发放“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等提示宣传资料。组织媒体随警作战,实时报道“酒驾”查处过程,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并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宣传、解读酒驾、醉驾危害,从而达到震慑酒驾交通违法,警示驾驶人远离危险驾驶行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目的。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