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晋中城区公安分局全警入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晋中城区公安分局全警入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2021-04-09 19:51: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李宏 通讯员田文)近日,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犯罪多发、高发势头,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按照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部署,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入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积极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

为确保集中入户宣传效果,城区分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自4月4日开始,城区分局全体民警联合辖区的社区、街道等群防群治队伍,一起走进辖区的小区居民家中,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牢记的“六个一律,十个凡是”》宣传单,并与每户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确认书》、《不参与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晋中市禁毒承诺书》,以及针对出租房屋填写《城区分局出租房屋信息采集表》,当面讲述身边真实的案例、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表现形式和惯用手法等方式,开展一对一入户宣传,帮助群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工作中,民警们还针对部分居民“上班时间不在家、下班时间才回家”的作息规律,下班后挤出时间,依然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宣传。除此之外,民警们还在一些有条件的小区设立了宣传专栏,并在一些重要部位制作了防电信诈骗宣传电子屏、海报、条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载体,展开了“多角度、全覆盖、立体式”防范宣传。

截至目前,城区分局先后出动民警、辅警共796余人(次),分赴辖区七个派出所管辖的103个小区、20060 余户、对60000余人开展了针对性的防范宣传活动。期间,已经先后向群众发放宣传单60000余份,签订防范确认书、不参与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及晋中市禁毒承诺书共计180000余份,在各小区设立宣传专栏36个。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得到了群众的好评,还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防骗意识,有效防范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维护了辖区的安定。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