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涉恶案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涉恶案件
2021-04-10 18:15: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4月7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高某某、张某某等9人涉恶案在左权县人民法院利用网络远程系统开庭审理。宁利峰检察长带领办案团队出庭支持公诉。

2015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人高某某、张某某等人为催收高利放贷所产生的非法债务,多次使用“软暴力”方式催被害人还款,造成被害人严重心理恐慌,极大地影响了他人正常的生活秩序。

在办案过程中,承办检察官提前介入侦查,向侦查机关提出了21条补充取证意见,最终侦查机关完善了证据体系。办案组成员通过逐个向犯罪嫌疑人展示证据、深度阐明法律规定、依法告知认罪认罚的法律后果,9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行为性质有了清楚的认识,全部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并且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该案系扫黑除恶常态化背景下该院办理的第一起涉恶案。

下一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把教育整顿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严格落实“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的办案原则,通过扎实履行检察职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决不让黑恶势力做大成势,危害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