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全力推动政法整顿各项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全力推动政法整顿各项工作
2021-05-28 11:48:4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闫春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履行县委“三个一”工作方法(打造一支团队、明确一个目标、坚持一项原则)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创新“网格+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合一”工作机制,全面推动灵石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5月8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在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召开“网格+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培训会。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曹敏敏围绕工作机制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等方面进行培训。县网格化服务中心人员、各乡镇(城区)分管领导和网格管理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结合县委“三个一”工作法,县委政法委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制定了“网格+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机制。网格化管理中,将网格员的精细“点”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官的精准“线”有机结合,鼓励网格员参与到上报案件线索,协助检察官现场查看、调取证据、监督反馈等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将其从民事行政工作、公益诉讼的“门外汉”变身为检察监督的“行家里手”,既充当发现案件线索的“千里眼”,又充当反映群众民意的“传声筒”,也充当法治宣传的“小喇叭”,发挥好帮手作用,汇聚多方保护人民群众的合力。在此基础上,实现检察机关办案质效的提升,真正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下沉到底、融入群众,为民办实事,融入县域社会治理大局,从而达到知民意、解民忧的目的,将灵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为全面提升灵石县政法机关司法公信力做出积极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