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5-28 16:45: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促进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深入左权县示范小学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就新修订的“两法”,特别是《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在校师生进行宣传。

现场宣传气氛热烈,检察官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的亮点,特别就“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我国特色的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制度体系,以及“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法院和司法行政部门应当确定专门机构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办理涉及未成年人案件”有关规定,以及常见的向未成年人售烟、不履行监护义务、阻碍履行探视权等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情形进行了普法。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全面发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宣讲结束后,检察官向在校师生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资料,就宣讲内容进行了耐心宣讲,并现场接受了小朋友的咨询提问。

此次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宣传,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学校达成了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共识。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