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宣讲“三个规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宣讲“三个规定”“
2021-05-28 16:23: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抓住关键少数,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逐步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5月27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彪作了题为《学习、理解、执行“三个规定”》的宣讲,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政研室、区委巡察办、区教育局等15个单位的副科以上领导参加,并签署《榆次区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王彪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度,结合最高检《关于检察工作人员贯彻执行“三个规定”13起典型案例的通报》,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为执法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