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林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林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2021-05-28 16:33: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全面开展大宣讲 “三个规定”齐落实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吴晋 冀永卉)为营造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5月27日上午,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林积极参加“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在县多功能会议厅向来自全县十三个县直及乡镇部门的一百三十余名党政干部宣讲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陈林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意义、具体内容及填报情形等方面,重点解读了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分享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的典型案例和自身的实际体会,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具体情况。

陈林指出,向全社会宣讲“三个规定”,不仅仅是对政法部门及政法干警的约束和保护,更是希望全体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在深入学习和了解“三个规定”后,促进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陈林向与会人员发出倡议:“遵纪守法,第一要义;共同遵守,三个规定;过问案件,免开尊口;插手司法,要被追究。”他希望与会的党政干部通过这次宣讲,能够对“三个规定”有一个宏观的把握,在遇到相关情况时能够明底线、守红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同时要将“三个规定”的有关内容及精神传达给领导和同事,和政法机关携手共同营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司法环境。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