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林深入乡村小学开展法治宣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林深入乡村小学开展法治宣讲
2021-05-28 16:49: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检察长向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少杰 冀永卉)“你们的父母亲多大年龄?”“你们应该称呼我伯伯。”5月27日下午,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林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专程前往灵石县苏溪村小学,与校方领导深入交流,赠送法律书籍,并与部分高年级学生互动,强化法治知识教育。

“你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以前检察院的领徽是两把剑,代表着实行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在学校大会议室,检察长陈林一开场就把孩子们的注意力吸引住了,“你们周围有校园欺凌吗?”“你们知道有不法商贩会在食品当中添加有害、变质的成分吗?”“吃了变质的食品就会肚子疼,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检察院有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还有公益诉讼部门,会保护像你们一样的未成年人远离不法侵害,通过批捕起诉的职能惩治犯罪分子,还可以代表国家对危害食品安全的不法行为进行监督、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学生们认真听检察长讲课

陈林用问答式的交流方式很快与会场的学生们展开互动,孩子们通过这种浅显直接的交流方式,对检察院的一些职能有所了解。

赠送书籍

最后,陈林检察长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叮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