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5-31 11:23: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流动展板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吴敏 冀永卉)为推进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形成“共护未来”的工作合力,5月26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灵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郝常胜,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群,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褚孝林,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委、团县委、县医疗集团、县教科局及部分学校负责人应邀出席。

陈林在致辞中表示,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是一次开门纳谏活动,希望通过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检察机关尤其是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同社会各界沟通交流,共同构建跨部门、多机构参与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平台,同时也希望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代表能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褚孝林从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机构职能,对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附条件不起诉制度、社会调查、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特殊保护制度,以及法治进校园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三年来工作的开展情况。

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流动展板

第一检察部主任吴敏向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制定背景、修订后“两法”的主要变化,以及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新修订“两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的新举措。

座谈会上,县教科局负责人表示,现在低龄段学生缺乏自我保护意识,面对校园欺凌,一部分学生选择沉默,希望检察院能加大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力度。团县委负责人表示,团县委设有未成年人保护办公室,未成年人工作需要多部门联动,共同保护未成年人。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法治流动展板,并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性侵害、校园欺凌等方面深入交流。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将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颁布施行为契机,紧紧围绕检察工作职能,深入谋划部署“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坚持送法进学校、进社区等多种宣传形式相结合,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