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新一轮谈心谈话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新一轮谈心谈话
2021-06-01 09:38: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根据灵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切实发挥党组书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讲授党课、亲自谈心谈话、亲自调研督导、亲自推动落实作用,全面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责任落实。

一是亲自研究部署和推动落实。院党组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紧围绕查纠整改阶段“五查”、总结提升阶段“六评”等情况,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及时解决制度机制问题,有力促进难点突破。充分发挥院党组书记示范作用,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对教育整顿全程抓、深入抓、抓到底,真正做到方针政策清、问题短板清、措施办法清、工作进展清、责任落实清。

二是亲自讲授党课和调研督导。院党组书记充分发挥“一把手”的思想引领和“头雁效应”,积极开展“自我革命、激浊扬清、打造铁军”主题党课活动,以“如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题,向全院干警讲授党课。通过“一把手”引学、带学、促学,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投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使命感,提升了干警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调研督导工作,深入帮扶联系点王家岭村讲党课并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与村两委共谋解决办法和措施。

三是亲自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干警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对首轮谈话存在问题的干警又进行了第二轮、第三轮谈话。

近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林开展新一轮谈心谈话,下谈一级,压茬进行,分别与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和员额检察官深入交谈,聚焦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顽瘴痼疾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进一步推动干警放下包袱、敞开心扉、直面问题。

陈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全身心投入到检察工作中。要在本职工作中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二是坚持斗争精神,强化法律监督。作为检察干警,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坚定斗争意志,练就斗争本领。检察干警唯有在斗争中学会斗争,才能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要放手工作,大胆工作,敢于斗争。要保持一颗冷静的心,保持一颗火眼金睛,敢于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及时汇报,及时进行研究,在教育整顿中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发扬光大。三是摒弃舒适,勇于创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从历史兴替中得出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检察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要做到常反思、常超越、常突破、常创新。常反思,就要善于自我反省;常超越,就要敢于自我革命;常突破,就要勇于自我迭代;常创新,就是要奋力开拓新局。安于现状,只会畏缩不前,开拓创新,才能勇往直前。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力走出舒适区,积极学思践悟,直面挑战、超越自我,就一定能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的矛盾风险挑战的准备,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检察业绩。

本轮谈话是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党组书记“五个亲自”作用的重要举措,陈林通过多次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亲自研究部署、深入工作专班集中调研督导、带头开展“自我革命、激浊扬清、打造铁军”主题党课活动、压茬深入谈心谈话,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全面了解详细情况,指明具体问题,明确工作举措,确保责任清、措施明、工作实,有效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