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升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升温
2021-06-02 10:47: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秀青)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为引导全院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入教育整顿,寿阳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宣传引导,丰富宣传方式,全面营造氛围,多措并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高位启动,吹响宣传动员“集结号”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宣传组,安排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制度。充分利用寿阳检察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微博等新媒体以及宣传展板、LED屏、横幅等传统载体,全面宣传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持续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共编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简报80期,在该院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其中门户网站发表76篇,新浪微博发表68篇,今日头条发表72篇,微信公众号发表与转发115篇,并且原创内容得到了各类媒体的大量采用,其中学习强国引用1篇,省级媒体采用56篇,市级媒体采用3篇,百度、网易、腾讯等大众资讯网站共转发该院文章53篇,做到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动态反映、实时总结。

融合聚力,把牢宣传舆论“主阵地”

为便于干警全面掌握应知应会知识,让社会各界动态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队伍教育整顿专版专栏,实时推送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资讯,确保宣传舆论引导有主题、有主线、有任务,各阶段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在一楼大厅LED电子屏处滚动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大主题”等内容。制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工作动态2块宣传栏,制作“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的、任务和基本环节”“指导思想和领导机构”“工作推进图”3块图版,各办公室悬挂宣传图版19块,办公区走廊灯箱展板20块。

创新举措,打好舆论宣传“组合拳”

坚持内外结合、全方位宣传,通过开展政治轮训、主题党课、专题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宣传学习。通过组织政法干警参观学习,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持将教育整顿宣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召开座谈会、外出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内容,以实际行动宣传引导,形成宣传集群效应,通过多种途径全面展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下一步,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力度,夯实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守正创新蹚新路、锐意进取开新局。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