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南天池村: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南天池村: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
2021-08-31 09:32:4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芳)近年来,和顺县松烟镇南天池村借文旅融合发展契机,致力于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独有的七夕文化、优美的生态环境、健全的旅游配套设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美景、住民宿、吃农家饭,成为了和顺的新晋网红“打卡”地。

依山傍水,风景秀美。初秋时节,坐落在群山怀抱里的南天池村被云雾笼罩,美丽农家与远山青黛相映成画,宛如仙境。天池山庄独具特色的木制大门迎接着四方来客,道路两旁的七彩菊花肆意盛开,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小桥流水、亭廊石屋……处处是景,步步入画。村中,原汁原味的石头房、大红的灯笼、古旧的家具,加上房前屋后花木的点缀,让忙碌的游客不由得放慢了脚步,梦想中男耕女织的田园生活照进了现实。

坐上观光车,一路向上,直达山顶。凉风习习,薄雾氤氲,沿途美景一览无余。驴打滚、神龟石、怪石坡等景观,印证着“牛郎织女”美丽的爱情故事,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无限魅力。登上观景台,极目远眺,层峦叠嶂都被掩映在云海之中,仿佛身处世外。人们漫步花间、拍照留念。

沿着山间小路拾阶而上,传说中织女下凡洗澡的天池呈现在人们眼前,清澈见底,旁边葱郁的大树倒映在池中与蓝天相映成趣。树上系着的红色飘带寄托了一对对恋人祈求爱情长久、婚姻幸福的美好愿望。

近年来,南天池村党支部以文促旅,助力强村、富民、兴业。借助全县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暨“全民休闲避暑旅游月”这个平台,在每年的传统七夕节,都要进行牛郎故里民俗风情展示,并依托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的爱情传说,发展以民俗婚礼为主题的体验式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先后被命名为“国家森林乡村”、“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和太行人家”。在这里可以休闲度假,还可以和小伙伴们体验网红秋千,更能品尝到纯正的乡间美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