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修文镇:培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次区修文镇:培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1-09-01 11: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永生)今年以来,榆次区修文镇紧紧围绕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要求,以建设产业融合农业美、秀丽宜居农村美、人文和谐农民美为目标,从四方面培优特色农业产业,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修文镇紧抓“百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契机,依托东部丘陵地带的自然生态、悠久的人文民俗资源,以中郝村为基点,成立山西三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造10公里乡村旅游循环线,构建“三郝”农业发展新平台。紧抓“百里潇河产业廊带”契机,依托22公里潇河沿线以及108国道、农谷大道两条主干道,以内白、述巴、陈胡三个村为试点,打造南北富民路两侧现代农业示范区,辐射带动沿线村庄的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在发展果蔬粮种植体系方面,该镇继续发展壮大西胡乔村温室育苗基地,解决周边菜农多年育苗不便和质量无保障的问题。以郭村种植大户牵头,发展300亩优质红薯种植。围绕南疃村蔬菜交易市场及周边的5个交易点,让蔬菜销路更为畅通。保障农产品优质安全,认真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并开展监管工作。2021年上半年共采样179份,其中自检110份,送检50份,鲜奶样品17份,奶牛饲料2份,检测合格率100%。

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方面,修文镇依托区农业农村局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分层分类培训新型职业农民63人,带动转移劳动力1000余人,逐步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在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方面,修文镇积极推进农业生产托管项目,通过土地集中连片托管,实现土地的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与专业化生产。全镇21个村计划实施土地托管机收3.5万亩,秋耕3.5万亩,实现辖区玉米生产机械化全覆盖。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