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2021-09-03 10:14: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卉雅 晓宇)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组织路线,不断提高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运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8月31日,榆社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县领导赵月、刘艳萍、贾永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换届办主任张哲清主持。

本次培训在各乡镇设立分会场。村(社区)“两委”换届成员单位负责人、换届办成员、督查指导组成员和其他工作组成员及各乡镇(城区)负责人、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贿选之鉴》。

会上,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麻瑞崚从选举的准备工作、选民登记、候选人的产生、选举程序和不确定候选人的选举五个方面解读《山西省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规程》;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宋勇从换届选举工作的前期准备、部署启动、宣传动员、确定人选、大会选举、后续工作六个方面讲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县纪委党风室主任张瑞芳从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目标、监督重点、监督方法及有关要求等方面对《关于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的实施办法》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重要内容、重要精神、重要举措运用到实践中去,真正选出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硬、工作能力强、人民群众拥护的“两委”班子;要坚持原则,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选举依法规范,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周密部署,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