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政协讲堂”2021年第四期开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政协讲堂”2021年第四期开讲
2021-12-20 10:33:05    来源:晋中日报

任秀红出席

12月17日,“晋中政协讲堂”2021年第四期开讲。会议邀请省气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省气象学会理事长,省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主席胡博作专题讲座。晋中市政协党组书记任秀红,市政协副主席王继堂、辛琰、连建华、岳志坚,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主持。

胡博以《应对气候变化,坚持绿色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题,从我国的气候特点与气候变化、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行动、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速低碳技术研发推广和健全低碳发展机制、我们应该做什么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气候现状及治理进展,解读了国家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有关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建议。与会人员表示,讲座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清晰、联系实际,极具前瞻性、针对性,对于大家拓展政策理解,更好地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增进共识,汇聚力量,形成同心干事业、合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研学政协讲堂讲授内容结合起来,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用足用活、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为推动我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进一步探索监督形式、完善监督机制,对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晋中日报 记者闫春晖)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