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卫计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祁县卫计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02-22 18:53: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明祥、王鹏丽)2月22日下午,祁县卫计系统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会由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向宏主持,他传达了省委、市委、县委及市卫健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议精神并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智慧到会指导并讲话。下属单位一把手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卫计局作为全县打造的大讨论试点单位,积极安排部署,迅速掀起热潮。为搞好本次大讨论,卫计局出台了《祁县卫计系统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大讨论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下设学习组、宣传组、督导组3个专项小组。

范向宏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放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方位,肩负完成“三大目标”的重大使命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重大行动,也是从全省发展需要出发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场学习、思想、工作的革命,是一次理念、本领、作风的提升。卫计系统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重点发力,紧紧抓住10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对标一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以大讨论的实际成效体现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拓展干事创业的广度、深度、力度、厚度,奋力争当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排头兵。

范向宏强调:一是要坚持紧扣主题。紧紧围绕上级确定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大讨论。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大讨论的着力点放在解决卫生计生问题上,做到发现问题要准、研究问题要深、解决问题要实。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升,把广大党员干部发动起来,带动广大群众一起参加大讨论,共同致力改革创新、实践奋发有为,全系统要形成上行下效、全面参与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部署、严要求组织、实举措推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坐而论道,用思想大解放促进全系统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思想解放的程度和效果。五是要坚持统筹协调。把开展大讨论同医疗卫生工作结合起来,同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使大讨论的过程成为凝聚思想共识、促进改革创新、激发奋发有为的过程。

动员会上,政府副县长智慧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这次大讨论当成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把握理解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要组织系统的党员干部再次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卫生和健康领域的精神进行学习,对省、市、县委及市卫健委大讨论精神进行深入贯彻,在思想上首先保持与省委、市委、县委和省、市卫健系统的高度一致,确保大讨论活动不走样、不变调。同时要深度领会卫计工作对建设“健康祁县”的重要意义,将大讨论活动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工作中查找问题,在工作中对标先进,切实做到大讨论活动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将各项任务做细抓实。首先是要在总体方向上进行把握,其次要在时间节点上进行把握,再次要在落实要求上进行把握。要准确把握“有破有立”、“落小落细”、“知行合一”的工作要求,从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实际等方面出发,通过查找问题、对标先进,切实更新理念、锻炼本领、锤炼素质,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全县卫计工作再上新台阶。首先要找准问题,从系统到各单位,从领导层面到一般人员都要认真查找,要找缺陷、找差距,然后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成果。其次是要对标先进。要在卫计系统内部开展寻找先进、学习先进的活动,对于各单位内部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宣传、交流、学习,争取在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最后是实现突破方面,希望通过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凝聚合力,围绕机构改革,在卫生计生事业融合上取得突破;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上取得突破;围绕住院患者需求,在增强“三医联动”的系统性协同性上取得突破;围绕“互联网+医疗”,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突破;围绕医疗能力建设,在人才引进、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围绕中医药事业发展,在中医药特色医疗方面取得突破;围绕养老需求,在医养结合上取得突破;围绕创卫目标,在公共卫生事业上取得突破。

最后,政府副县长智慧从处理好“十个关系”入手,就如何加强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县人民医院、县卫生计生综合执法队、东观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下属单位一把手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