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祁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9-02-22 09:50: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刘学斌 郭坚 杨朝焱 张钰佳)省、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2月20日下午,祁县及时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开展大讨论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掀起热潮。县委书记吴文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大讨论活动是省委从全省发展需要出发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具体检验和重大考试。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实现祁县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拓展祁县创新提质、奋勇争先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冯耀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建华、县政协主席李郁明,县委常委张鑫、许学林、常许雁、杨秀龙、程晨、郭虎等出席会议。

为搞好本次大讨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祁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行动方案》,成立了大讨论领导小组,组建了协调、资料、宣传、联络督导4个专项小组,确定了县领导联系点制度,对全县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

吴文胜在讲话中指出,要真正提高思想认识、切准问题要害、奋力担当作为。“大讨论”是给祁县改革创新最有力的政策和最大的机遇,要通过大讨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紧紧抓住机遇,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累积祁县发展的新优势新动力,在推动祁县高质量发展中树立新形象新风貌。“大讨论”要切准祁县的问题要害,刀刃向内革故鼎新,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引领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正视问题、勇于改革创新、勇于破解难题、勇于自我革命,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讨论”必须敢于对标一流、善于创造一流,要通过大讨论,切实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来一次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

吴文胜指出,要精准把握大讨论的目标要求、关键环节、成效检验。要准确把握大讨论的部署要求。一是聚焦主题,围绕“学习研讨、对症查摆、改革破题、推动工作”同步开展。二是把准对象,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重点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济开发区、乡镇(城区)中层以上干部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党组织关系在祁县的所有驻祁单位一同参加。同时,要抓牢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三是掌握步骤,按照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深入实践、巩固提升四个步骤有序推进,把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深入实践、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贯穿始终。四是明确任务。大讨论的主要任务是“6个破除”“6个着力”“6个坚持”,即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落实好这6个方面,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做到有破有立,落小落细,知行合一。重点抓好大讨论10个关键环节的规定动作,即动员部署、学习讨论、举办改革开放先进典型报告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表彰新时代领导干部典型、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出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总结交流,10项规定动作细化为28项工作举措,都明确到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活动要促进各项工作,效果经得起检验,各单位在大讨论中要做到“三个结合”,把开展大讨论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把解决思想观念问题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紧密结合,把勇于对标一流与积极务实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在“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上取得实效。

吴文胜强调,要切实加强“大讨论”的组织领导、督查指导、宣传引导。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大讨论领导小组负责对大讨论的顶层设计、谋划组织、督导推动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周密安排。各专项工作小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小组长要带头迅速行动。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以上率下,抓好重点联系点工作,切实把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开发区党工委、教育工委、经商粮局党支部要结合本系统特点,针对性地加强督促指导。各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大讨论的政治和组织基础。联络督导组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分析研判、妥善解决,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加强督查指导。建立机制,将大讨论纳入县委2019年重点督查工作清单,实现全过程督导,对重点环节、重点单位实行跟踪督查;创新方式,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五个联络督导组,抽调的都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老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学历层次高的年轻同志,要统筹负责全县大讨论分组督查工作,分行业、分领域、分部门进行点对点、全覆盖、专业化督导指导;强化考核,要把大讨论取得的成效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重要内容。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媒介,开辟专题专栏,精心宣传解读,广泛宣传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动态进展和做法成效,建立县乡宣讲辅导制度,让大讨论的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抓好典型的宣传辐射,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

冯耀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吴文胜书记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全面贯彻骆惠宁、王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鲜明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深刻阐述了开展大讨论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对全县大讨论工作做出了全面具体的任务安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要把大讨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工作议程。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尤其是要在认真学习省委骆惠宁书记、市委王成书记、县委吴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关键环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当好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当好参与者。二要找准问题症结。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六个突破”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所在,切实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随遇而安等思想,增强开放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三要拓展讨论成果。要把开展讨论活动与县委、政府明确的“保障、增强、创新、提速”8字工作方针和“4321”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到项目建设、环境营造、民生保障等具体事情上来,真正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上,经济开发区、东观镇、卫计局、丹枫路社区、下申村、昌源小学、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法检两长,开发区班子成员、各乡镇(城区)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人大、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大讨论办公室有关人员及宣讲员,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432人参加会议。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