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立潮头 奋发有为竞风流——晋中市检察机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改革创新立潮头 奋发有为竞风流——晋中市检察机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02-22 13:20:5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会议会场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建芳)2月21日下午,晋中市检察机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召开。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南世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主持会议。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体人员参加会,各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骆惠宁书记、王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以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实现新时代检察事业再出发、新跨越,为推动晋中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检察力量。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南世勤讲话

    南世勤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机遇意识,在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中树立新形象新风貌;要强化问题导向,勇于正视服务大局、充分履职、司法体制改革、从严治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强化对改革创新的深度认识,攻坚克难,真正做到“五个过硬”;要强化使命担当,跟进市委以全国地级市百强为标杆,对标检察机关先进典型,让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成为检察工作的鲜明导向,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广大检察干警的行动自觉。

    南世勤要求,要全面把握总体部署,聚焦“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解放思想、查找问题、整改提升,全体干警积极参与;要按照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深入实践、巩固提升四个环节有序推进,把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深入实践、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贯穿始终;要明确“6个破除”“6个着力”“6个坚持”六大任务,破立并举,知行合一;要重点抓好10项规定动作,穿插3项自选动作,统筹推进,融为一体;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把开展大讨论与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观念问题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紧密结合起来,把勇于对标一流与积极务实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六个新成效,激发干警活力,提升各项检察工作,检验大讨论成果。

    南世勤强调,开展大讨论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两级院党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督导考核和宣传发动,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大讨论。

 

    会上,基层院及市院内设机构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主动融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生动实践中。

    会后,干警纷纷表示,大讨论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将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大讨论中,汇聚起追梦奋斗、担当作为的检察正能量,交上一份合格的检察答卷。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