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山西宣讲】和顺县“三个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十九届四中全会山西宣讲】和顺县“三个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9-12-03 16:12: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卢煜 杜美)12月2日,和顺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安排会议,要求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7月份,采取报告会和基层座谈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力量,和顺县采取领导带头、突出重点、集中宣讲等措施,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抓好县委中心组学习。县委中心组带头把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原原本本、系统深入地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特别是运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等学习平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好重点领域宣讲。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干部群众进行分众化宣讲,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递到最基层,着力打通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军营,实现宣讲宣传全覆盖,在梁余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抓好全覆盖宣讲。一是领导干部宣讲。县四大班子领导开展“1+1”宣讲,即:作一场集中宣讲报告,深入“三学三联三解”实践活动包联点或分管领域同群众开展一次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县委宣讲团成员到所联系的各乡镇、各系统进行宣讲;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管领域或驻村帮扶联系点作一场集中宣讲报告,县直部门班子成员深入扶贫村、分管单位等基层一线同群众开展一次面对面、互动式交流座谈宣讲。二是理论骨干宣讲。抽调政治素质高、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组成县委宣讲团,深入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宣讲;各乡镇、各系统理论宣讲骨干在接受集中培训后,分赴各乡镇、各系统进行宣讲,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三是文艺巡演宣讲。依托县牛郎织女文化艺术团,采取快板、秧歌、歌伴舞等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理论融入文化文艺,利用农闲时间奔赴各乡镇、城区巡演,确保党的理论深入基层、深入民心。四是乡土人才宣讲。充分调动群众自我教育的积极性,发挥大学生村官、劳动模范、致富能手、退休人员、宣讲志愿者、“百姓名嘴”的作用,把官方语言变成群众语言,讲好新时代百姓故事,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更接地气、更受欢迎。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