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矿业发电厂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法制宣传>
汾西矿业发电厂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2021-02-08 16:08: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21年1月25日,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晓东出席了汾西矿业发电厂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对发电厂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发电厂领导班子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发电厂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会上,发电厂党委书记温继军首先代表厂领导班子对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领导班子个人重大事项进行说明。指出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个人带头进行了查摆问题,其他厂领导分别按照程序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厂领导之间相互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达到了达到了互相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

在听取发电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晓东点评:发电厂领导班子是一个年轻的领导班子队伍,温书记分析了电厂发展史,介绍班子成员的情况;解厂长说明了发电厂的"严"文化。发电厂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做到坦诚布公,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两位正职像两位兄长一样,语重心长,书记比较婉转,厂长比较率真,达到增强团结,加强沟通,改进问题的目的。发电厂取得成绩主要体现在务实,用数字体现,一是发电量:2020年发电量62689.32万千瓦时,提倡三个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分工明确,对标管理;二是荣誉墙:荣誉牌板就是对工作肯定。今后努力工作:一是文化方面:企业文化是企业性格,是拿不来的,发电厂"以人为本、从严治厂"的文化要巩固,提炼出汾西电厂人的特点,传承文化,与时俱进,发扬光大;二是工作方面:培养专业人才要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抓手,严格要求专业技术人员研究生产问题,通过"师带徒"方式,工作和培养紧密联系,学以致用,言传身教,干中学,学中干,就像安全和生产是永远分不开的;三是生活方面:要让职工感到幸福感和获得感,结合本单位实际,向先进单位引进合理做法,解决职工生活问题。发电厂小而精,方方面面都要做到位,让职工以作为汾西电厂人为荣,职工心情舒畅,工作积极主动,事半功倍。宣贯"新焦煤"理念:"新"在哪?一是提出"三个三年三步走",就是学、追赶、超越,第一个三年分为2020年谋划,2021年干字当头,实字为先,2022年效字当头。二是提出安全是最大的政治,安全是最大的发展,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不出事就是最大的政治,发电厂要学习本单位的事故案例,把案例当成教材,追查事故过程当成培训。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没有发展就没有效益。三是"四个指标"(安全、成本、职工收入、廉政建设):降成本不能从职工收入降成本,一个单位不涨工资就是降工资。降成本要学习精益化管理,过程管理,抓好各个环节,每个环节做精,产生效益,已达到提质增效降本。"智慧化"电厂就是自动化+信息化建设,目的是确保安全,降低工人劳动强度,节能提效。电厂是最有条件率先实施"精益化"和"智慧化",要循序渐进开展。对标管理,走出去,请进来,对标一流,打造汾西亮点,地方亮点。学习两级集团公司工作会,结合本单位实际,指导本单位工作,干好本职工作。

解再平同志表态:通过王总鼓劲加油,我们充满信心完成节能改造。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目的整个班子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个人的整体素质,整个班子的整体战斗力,下一步整改方向。第一,正确对待批评意见。作为行政一把手,对提出的问题持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第二,做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决整改实际的问题,会后整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落实整改责任,积极认真整改,争取早日整改到位。第三,标本兼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对违反制度踩红线做到零容忍,从严制度执行。民主生活会召开一定要起到应有的作用,今后工作中采取更有利有针对性地措施,改正自身问题,早日治好班子成员思想问题,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以实际行动为集团公司高质高效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温继军同志表态:王总的讲话对我们班子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电厂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毫不动摇地,不折不扣地落实。解厂长表态已经提出,对提出的问题列出清单,进行认真整改。王总已经将"新焦煤"精神进行宣贯,讲解通俗易懂,使我们明白很多。2021年又恰逢农历辛丑牛年,我们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继续奋斗,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乘势而上开启新的伟大征程,矢志不渝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进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集团公司承诺:对上不添堵、不添乱、不帮倒忙,做领导放心的干部!对电厂承诺:对下组织好、服务好、关心好,做群众满意的干部!我绝对服从组织安排,做为一名担任了十九年的厂领导,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将是我今后的重要工作之一。着重从五个方面对年轻干部进行培养教育:(1)强化思想淬炼,想干事;(2)强化政治历练,真干事;(3)强化实践锻炼,能干事;(4)强化专业训练,干成事;(5)强化党性锤炼,不出事。今后在干部培训教育班上,要传承我厂严文化精神,诚恳接受王总对我提出的建议,我一定要做好自己岗位职责。(孔丽)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