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谷:可食用香水玫瑰成农户致富新选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山西农谷:可食用香水玫瑰成农户致富新选择
2021-03-15 08:42:54    来源:晋中日报

日前,记者从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了解到,当地引进的可食用香水玫瑰试种成功,已进入示范推广阶段。可食用香水玫瑰将成为农户又一条致富新选择。

在可食用香水玫瑰试种大棚里,记者看到一株株玫瑰花枝招展、随风摇曳,或含苞待放、或绚丽绽放,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该项目自2019年12月引进后,通过400余天的试种,目前,植株的产量和生长状态均已达到预期效果。

“可食用香水玫瑰在山西农谷种植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一个是含糖量从原来的1%提升到5%,第二个是口感从原来的微苦到现在的回甘,第三个是厚重感强,很适合泡茶。”山西巨鑫伟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玫瑰项目负责人秦志聪介绍,该玫瑰原产地在日本,属蔷薇科,具有通体无刺可食用、花瓣大、色艳味浓、含油量高、产量大等特点,是一种集药用价值、食用价值、美容价值、观赏价值于一体的经济作物。落地山西农谷后,历经三茬优选,通过运用数据采集、报警装置等配套设施农业手段,现已对其生长习性有了更准确的了解,无论从光照度、温度、湿度以及株距等都得出了适合本地生长的准确数据,极大地促成了该玫瑰在山西省的标准化生产。

目前,山西省共有50余家采购商和6个农业合作社与科研团队达成合作订购意向,下一步,将运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对可食用香水玫瑰进行大范围推广。“我们每亩正常可种1200至2000株,一年每亩大概能结10万朵花,有20万元左右的产值,将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订单农业。我们要将这个产业做大做强,真正让可食用香水玫瑰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秦志聪说。(晋中日报 记者冯静宁 通讯员温枭)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