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预定新兵役前集训间隙用党史强思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榆次区预定新兵役前集训间隙用党史强思想
2021-03-15 16:49:16    来源:晋中日报

榆次区预定新兵役前集训现场

二次入伍青年庞国杰在整理内务

3月13日,在榆次区人民武装部民兵训练基地图书馆,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在这里举行。在榆次区预定新兵、二次入伍青年庞国杰的带领下,百余名预定新兵在役前集训间隙,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材,坚定政治引领、从军报国信念。

自2020年起,国家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此次榆次区参加役前集训的是今年上半年的预定新兵,庞国杰是其中一名。说起这名二次入伍预定新兵,榆次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孙立忠评价道:“体能素质好、政治觉悟高、训练很积极!”

今年23岁的庞国杰,在2017年上大学一年级时,便应征入伍成为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的一员。入伍期间,庞国杰因表现优异,曾被授予“优秀士兵”称号。2019年退伍后,他返校继续读书,将于今年6月大学毕业。大学生与部队战士,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部队生活给予他勇敢坚毅、担当奉献、从军报国的优良品格。每当夜深人静,军营里的点点滴滴总是让他魂牵梦萦,他不止一次梦到自己再次穿上军装,在军营里挥洒汗水。因此,再次入伍、保家卫国的念头愈发强烈,并得到父母的支持。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他第一时间报名,经过一系列严格考核,他和其他百余名预定新兵一样,获得了役前集训的资格。“就是喜欢这身戎装,穿上这身戎装,责任与担当就不一样了!二次入伍的机会实在难得,我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庞国杰说道。

“役前教育训练是每个预定新兵的第一站。参加役前封闭集训的体检、政审双合格预定新兵,参照现役部队建制连队模式进行编班设排建连,严格实行军事化管理,完成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紧急集合、专题教育等内容,通过查思想、强意志、练体能,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力争实现‘零退兵’。”孙立忠说道。(晋中日报 记者闫淑娟 曹伟摄)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