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赶考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晋中宣讲活动侧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接续赶考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晋中宣讲活动侧记
2021-12-03 10:14:06    来源:晋中日报

“怎样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如何深刻领悟《决议》的决定性意义?”“如何结合实际落实好全会精神?”……12月2日上午,市委二楼报告厅内气氛热烈,会场内涌动着学习的热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秘书长、财经办主任王利波作宣讲报告。来自市直各单位、市属大专院校、市属及驻晋中主要国有企业等部门的160余人聆听宣讲。

王利波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

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宣讲,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不仅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更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下午3点,王利波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的陪同下走进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该校40余名师生代表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并与大家面对面进行热烈的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您能给我们讲讲《决议》的重大意义吗?”来自文史系193级的温鑫娜抓住难得的机会,迫不及待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大家知道,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有所不同,但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次《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王利波回顾历史、结合当下,既阐述深刻的理论,又列举生动的案例。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每到精彩之处,现场都爆发出热烈掌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让大家脸上挂满了微笑,眼神中充满了希望。

“上午我聆听了您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我们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我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同时,我也在思考,如何能让青年学生对全会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让我们的思政课更受欢迎,您有什么建议吗?”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润喜畅谈了自己听取报告后的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老师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王利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通过对小故事的讲述,阐释深刻的大道理,让思政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他还勉励在场的学生,要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有担当,有道德、有修养的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字字句句如一股股暖流沁入在场每位师生的心里,不断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时间不知不觉流逝,在聆听、记录、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启迪了思想。“我们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引导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课教师张峰说。(晋中日报记者 王菲)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