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宪法进校园 法治助成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宪法进校园 法治助成长
2021-12-06 15:58: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12月2日,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赵仁东一行走进寿阳县第二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与县教育科技局相关责任人及学校领导开展座谈,共同分析研判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助力学校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赵仁东表示,受聘为寿阳县第二中学法治副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于如何切实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提出以下建议。一、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抓好青少年特别是广大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是实现“依法治国”的未来基础,一定要担负起为社会培养出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任务,强化法治素养教育,完成国家和历史交付的使命。二、丰富教育方式,结合时代特征开展法治教育。在自媒体时代,学校法治教育建设迎来巨大机遇和挑战,要开展全方位、多样化的学生思想教育和法治教育,结合生动的案例,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力求打造平安法治校园。三、密切检校沟通,安全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持续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健全校园预防性侵害等相关机制,从源头织密保护未成年人的法网。同时,要密切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生理变化,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及时排查食堂运行、校园设施、门卫管理等方面的隐患,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赵仁东向寿阳县第二中学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书籍,并承诺今后将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法治宣传和服务。检察机关将结合各年龄阶段学生特点,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宣传,通过与学校共同开展法律讲堂、模拟法庭、组织观摩庭审等法治实践活动,真正提升未成年人自我防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