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侨联侨爱心捐赠工作结出丰硕成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新闻速递>
晋中市侨联侨爱心捐赠工作结出丰硕成果
2021-12-09 10:00:5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12月8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榆次晋通大厦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晋中市侨联四级调研员贾俊亮就开展侨爱心捐赠服务社会情况及成果进行新闻发布。晋中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二萍主持新闻发布会。

晋中市侨联自成立以来,始终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履行参与社会建设工作职责,特别是在积极争取侨爱心捐赠支持晋中市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自2005年起至今,市侨联积极与香港华人革新协会、香港宝莲禅寺、香港凤凰影视集团、澳门宝盛集团、法国华侨华人会、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等社团组织及爱心人士对接合作,累计争取侨爱心捐赠资金3700余万元,在晋中市新建(装备)农村卫生所105个,新建农村希望小学25所,资助贫困大中学生8600余人次,为7个市、县级医院捐赠了价值67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爱心捐赠项目惠及我市11个县(市、区)的百余个农村,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爱心捐款总数、捐建项目总数及受益人总数,匀居全省侨联系统之首。16年来,市侨联每年不间断争取海内外侨爱心社团、个人捐赠,支持晋中市相对落后地区的教育、医疗事业发展,为晋中市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十余年侨爱心播撒晋中大地,爱心项目结出丰硕成果。爱心捐赠项目的实施,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物质和精神双重鼓励。在实施爱心助学捐赠项目过程中,市侨联每年组织春、夏两次座谈交流会,安排受助学生与助学金捐赠人面对面交流,增进感情,激励学习,受助学生不仅得到经济上的帮助,更是获得了精神鼓励,成为人生成长的强大动力。

此外,随着爱心捐赠项目的逐步实施,全市受捐新建的高标准农村希望小学教学环境得到不断改善,为晋中市落后地区的基础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带动了本地侨界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在积极争取海外爱心捐赠的同时,市侨联积极动员属地侨界力量投身爱心公益事业,通过晋中市归国留学人员商会号召全市归国留学人员企业及个人,筹集善款200万元,连续两年实施“金桥爱心白内障复明工程”,为2000多例生活困难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积极参与发起成立民营经济助学协会,协助实施对400名新考入大学贫困生的捐助行动。积极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争取为市福利院、平遥特教学校儿童捐赠了价值15万元营养食品和服装。倡议侨企向晋中市困难归侨侨、环卫人、医院、福利院、特教学校及市侨联扶贫村群众,捐赠有机牛奶5000余箱。

目前,晋中市侨联海外捐赠爱心工程已经形成了规范、公开透明的运行机制,取得海外爱心社团和捐赠人的充分信任,持续16年的爱心捐赠工作收效明显,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今后,市侨联将继续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为全市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