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加强治超工作联合整治 让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无所遁形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灵石县加强治超工作联合整治 让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无所遁形
2021-12-17 10:28: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韩俊媛)为进一步完善灵石县治超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今年9月以来,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科学部署,加强治超工作联合整治力度,确保治超工作没有死角、违法行为无所遁形,推动灵石县治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治理超限超载,源头治理是关键。近日,在山西灵石华苑煤业有限公司,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超限超载综合检查,对司机的驾驶证、营运证等四证进行细致排查,同时认真检查相关企业的出入厂票据记录、监控记录。工作人员还将执法与宣传有机结合,耐心向相关人员、过往司机普及治超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争取将安全工作功夫下到日常,问题清除在根源。

据华苑煤业有限公司营销供应部副部长田志红介绍,他们认真贯彻落实县交通运输局下发的文件精神,对进厂车辆严格检查四证,要求合理装车,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出厂。

自9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不分时段、不分天气,在辖区范围内进行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共接收处理县治超办移送案件53宗,处罚源头企业8家,处罚金额8万余元。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治理超限超载各项工作,充分利用条幅、版面、公示栏以及微信、抖音、快手等媒介,加大治超常态化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源头企业治超责任,与源头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督促源头企业依法做好货运车辆的登记、装载、计重、开票等工作;同时,加强对货运源头企业的日常监管,严禁超限超载车辆出厂上路。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为开展治理超载超限、打击非法营运等各项工作提供科学的理论基础,坚持科学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努力为全县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赵强介绍道。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