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和顺县引起热烈反响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和顺县引起热烈反响
2021-12-17 09:28: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世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传递了开辟经济发展新局的重要信号。12月14日,和顺县发改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谋新篇建新功。

在县发改局会议室,县发改局全体机关干部正在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要把这“四个必须”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中去,围绕全县重点领域、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给更多人创造致富机会,形成人人参与的发展环境,同时要不断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把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稳增长作为首要目标,延长产业链,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激发企业活力和内生发展动力。

据了解,2021年和顺县动态调整项目58个,总投资139.6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1.27亿元,完成投资30.23亿元,投资完成率58.96%;58个重点项目中,1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45个新建重点项目中39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6个重点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县发改局局长刘丽军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金融政策、市场机制等方面都提到了科技创新,强调了企业作为创新的主体地位。作为发改部门,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统一安排部署,持续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推动中央、省、市各级政策落实落地,做好全面各项工作,全力助推和顺县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