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次区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2021-12-24 17:1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公安干警与榆次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同穿戴防护装备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冯永胜)近期,国内疫情突发多变,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新冠肺炎变异病毒的应对,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更快、更严的要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高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22日下午,榆次区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检验组模拟采集阳性检测者环境样品

本次演练模拟榆次区发现一例有中高风险地区返榆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区疾控中心从信息接报与流转、领导决策和应急准备、应急预案启动、流调溯源、污染环境检测、终末消杀等环节对模拟疫情进行处置,涵盖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全过程。同时,应急队员演示了穿、脱防护装备程序。

应急处置分队消杀人员模拟对阳性检测者环境终末消杀

参加演练的有区疾控中心流调信息组、消杀组、检验组的应急队员及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的成员共50余人。本次演练邀请了晋中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的2名干警共同参加流调溯源工作,对在流调溯源工作中公安、公卫协同配合机制和程序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演练结束后,中心专家考评组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确保该中心在应急处置工作中流程更加顺畅、操作更加规范。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