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
2021-12-24 11: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一手并举托两家 两步并行促化解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扎实巩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灵石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履职,做实行政检察监督职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于近日成功化解一起因工伤认定引发的行政争议。

2017年11月10日,某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铸造员史某某因工作时铁水溅起致使左眼被烫伤,经住院治疗后向县人社局申请确认劳动关系与工伤认定。县人社局于2020年11月24日裁定史某某与该公司之间存在事实劳动关系,但以史某某申请超期为由,对其工伤认定的申请不予受理。史某某向灵石县检察院申请监督。

灵石县检察院承办行政检察案件的检察官就双方争议问题向史某某、县人社局了解情况后,审查认为县人社局不予受理决定并无不当,但鉴于史某某要求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诉求具有正当合理性,为实质性化解该行政争议案件,检察机关一方面联合县人社局促成用人单位与史某某达成和解协议,由该公司支付史某某各项赔偿款9万元,分7次支付;另一方面,考虑到史某某生活困难,帮助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5000元。至此,这起耗时四年之久的工伤认定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近年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的作用,主动与人民法院和行政机关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化解多起行政争议,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为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服务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取得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