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检律会商座谈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检律会商座谈会
2021-12-27 11:10: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检律会商谋发展 助力法治谱新篇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2月21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司法局、中都律所、良秩律所等6家律师事务所,召开检律共同做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座谈会。这是该院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形成检察机关与律师队伍新型良性互动关系,促进司法公正的具体举措,也是该院今年第四次举办此类会商座谈。

座谈会上,第四检察部主任李志红介绍了今年以来榆次检察院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及需要改进的方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王旭锟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及遇到的困难。律师代表对榆次区检察院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民事行政案件代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送、探索检律协作新方式以及规范自身执业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司法局法治科科长李伟祯表示,通过多次会商座谈,检律关系更为密切,沟通更为便捷,今后工作中针对全区行政复议类案件,要及时主动与检察机关沟通,实现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同时律师群体要牢固掌握律师职业规范及各项新规定新要求,代理办案时要加强与承办检察官沟通,对涉及民生民利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及时与检察机关互动,共同推进全区法治社会建设。

与会检察官对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回应律师关切,依法保障律师职业权利;强调今后会继续落实好检律定期会商机制,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加强沟通协作和服务保障,主动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的联系沟通,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法律共同体智慧,共同投身到法治榆次的具体实践中去。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