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检察长巡访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检察长巡访工作
2021-12-24 10:57: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2月21日,寿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关于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长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江萍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以来,寿阳县检察院在县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积极开展检察长巡访工作,最大限度地将信访问题导入司法程序,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

会上,王江萍检察长围绕“检察长巡访制度的创设、检察长巡访制度工作情况、检察长巡访工作改进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随后工作人员李娟、田慧在会议分组审议期间听取了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并接受了问询。

审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寿阳检察院检察长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够更新司法理念,做实做细做深做透检察长巡访工作,着眼人民群众急难盼愁问题,从实际出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影响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的问题及矛盾尽可能通过司法程序解决;要创新工作方法,拓宽检察长巡访的范围和广度,真正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方面及现实层面着手,全方位、宽领域开展检察长巡访工作,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共同营造安定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

今后,该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检察长巡访工作,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顺民意,解民情,济民忧,持续提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敢担当,勇作为,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