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七次专题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晋中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七次专题会
2021-12-24 13:30:48    来源:晋中日报

始终保持高度警觉 从严从细落实措施 全力夯实坚固防线

吴俊清出席并讲话 常书铭作具体部署 潘海燕参加

12月23日上午,省委第五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晋中市立即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七次专题会,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织牢织密防控网络,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阻断传播渠道,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潘海燕、王兵、丁雪钦、刘伟、郝向明、梁艳萍、杨隽,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会议。

吴俊清指出,近期,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加之元旦、春节将至,人流量明显加大,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和严峻考验。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吴俊清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是思想上必须高度警惕,坚决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工作举措,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关口前移,措施前置,全面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二是防控上必须从严从细,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入市返市人员排查管控,立即启动入市通道疫情防控安检查控,坚决做到第一落点闭环管理、第一时间推送信息、第一时间排查管控、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反馈信息;严格落实景点、景区、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学校、购物、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清洁通风消毒等措施;严格经停入境国际航班、冷链物流及聚集性活动管控。三是责任上必须压紧压实,强化“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强化监测预警,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关措施和设施,组成核酸检测专班、流调溯源专班、转运隔离专班、区域人员数据核查专班、交通管控专班、交通运输保障专班六个工作专班高效运转;强化应急响应速度,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实行提级指挥、扁平化运行,确保24小时内落实相关应急处置措施;强化风险管控,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省,从严加强会议和活动管理,“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控制各类会议活动数量和参会人员规模,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营造良好环境。

常书铭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切实绷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绷紧思想之弦,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责任、最严密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卫战。责任上要坚决拧紧,按照“四方”责任要求,压实党委政府属地防控政治责任,健全疫情防控领导组织架构,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处于激活状态和常态化运行;压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和公民个人自我健康管理责任。措施上要迅速抓紧,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打好“主动战”;要抓紧锁紧入口,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举措和冷链全流程全链条各环节管控措施,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守好疫情防控晋中阵地,打好“保卫战”;要全面抓好疫苗接种,严格按照全省全市统一部署,加快重点人群的三剂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全面防疫屏障,打好“持久战”。(晋中日报 记者冯静宁)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