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12-28 09:1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12月24日,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寿阳一中法治副校长王江萍到寿阳一中实地了解校园安全情况并进行座谈,寿阳县教科局局长闫永军、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王江萍查看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了解了校舍的安全设施配备、保安室监控使用、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之后就发现的问题以座谈会的形式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领导进行反馈和交流,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并要求学校全面做实做细安全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  

座谈会上,王江萍重点了解安全制度建立、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落实情况,听取教育行政部门和校领导关于未成年人保护遇到的困难和建议,要求学校持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强调学校应密切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一旦发现有疑似遭受性侵、校园暴力等状况的学生及时上报,发挥好教育保护未成年人的关键作用。检察机关作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力量的重要部分,将加强检教合作,使“法治进校园”工作更加贴近学校实际,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教育部门衷心感谢检察机关给予教育工作的法治帮助,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共同抓好学校法治工作。

王江萍表示,检察机关将继续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优势,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