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成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成效
2020-11-24 11:16: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文娟 李建芳 张海明)“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

该院通过采取各种举措,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从源头上防范执法司法不严、不公等问题。不断提高学习效率、丰富学习方式,激发干警学习主动性。班子成员主动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了解企业诉求,邀请企业代表、律师、公安民警、法院干警召开座谈会,公开举报电话,开设网上谏言区域,及时收集意见建议。

同时,该院全体干警就端正执法司法理念作出公开承诺,并设置自我承诺公开栏,接受群众监督。检察人员还逐月如实填报过问、干预、插手过的案件情况,从源头确保检察机关司法公正。通过对关键岗位、重要部门、突出环节的各项信息严格把关,使政治生态得到持续优化。

在整改过程中,该院对照“6+4+9”专项整治的具体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从司法行为、纪律作风、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自我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时间表和预防措施,逐条逐件进行整改。共梳理“案件比”、法律文书质量、“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56个。

根据每个环节的规范要求,该院还采取定期督促、随时检查等方式,对各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情况进行阶段式检查评估,对工作进度较慢、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督促其立即整改,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